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因存重大火灾隐患 13家单位被实行省级挂牌督办

记者良子 通讯员钟坚
2024年02月25日08:1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家单位被实行省级挂牌督办

  2月24日,记者从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海口大成实验学校等13家单位因存重大火灾隐患,被实行省级挂牌督办。

  据了解,自1月底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持续加大对突出火灾隐患的治理力度。在排查整治中,消防部门发现海口大成实验学校、海口新钰钢材有限公司、海口琼山遇建酒吧服务站、儋州市新村小学、三亚吉阳花筑夏末花开旅租旅店、三亚崖州净梵足浴店、琼海嘉积芬麦学生托管中心、乐东抱由卡酷七色光幼儿园、乐东抱由天天系列跆拳道训练中心、海南祥颐共生旅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万宁长丰望金河宾馆、东方四更嘉佳假日旅租、临高县新盈后水湾酒店等单位分别存在员工宿舍违规采用夹芯为易燃可燃材料的彩钢板搭建、室内消火栓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场所外窗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金属栅栏、疏散楼梯间设置形式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场所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隐患问题,依规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将把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要求,各地消防安全委员会将督促挂牌督办的1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期限,完成整改任务,及时消除重大火灾隐患。

  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还明确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行业部门联合督办机制,确保形成政府督办、部门联动和行业督导整体合力。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