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黄流莺歌踏浪驿站多样活动闹元宵

2024年02月26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2月26日电 (记者李学山)烟火里,年味正浓,华灯上,元宵欢闹,2月24日,乐东黄流元宵花灯展游活动在莺歌踏浪驿站热闹呈现,黄流七坊花灯齐聚莺歌踏浪驿站,造型各异,精彩夺目,不少市民游客争相前往驿站奔赴这场年俗盛会,为新的一年祈福。

作为黄流镇两百多年的文化传承,元宵花灯巡展万众瞩目,热闹非凡。此次黄流花灯巡游活动,踏浪前行,勇探新篇,以莺歌踏浪驿站为巡游起点,经驿站内奇思妙想船屋、游客服务中心、祥集舞厅、龙年市集穿梭巡游,最终于莺歌踏浪舞台区集合。当夜幕低垂,色彩开始交织,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黄流花灯以其精巧的工艺,丰富的巧思,献给广大市民游客一场承载着文化内涵,充满艺术气息的视觉盛宴。

本次花灯展游,共有16台花车参与巡游,更有两大两小4条龙灯,活动当日,从18:00-21:00,短短3个小时,入园人数突破5万人,来自各地的市民游客欢聚一堂,在花灯前驻足打卡。

元宵花灯展游活动期间,莺歌踏浪驿站积极为灯会的顺利举办尽心献力,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实现时尚潮流与传统经典的和谐交融,在守护地方文化的同时也为其注入了新活力。

据悉,作为乐东全域旅游的重要承接点,自开业以来,莺歌踏浪驿站坚持根植本土文化,努力将旅游活动与本土艺术文化相结合,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以地方特色为基础,不断挖掘当地文化内核,展现乐东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秀丽迷人的自然风情,与乐东共同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文旅IP。截至目前,莺歌踏浪驿站内已成功举办广场舞竹竿舞大赛、乐东迎新嘉年华系列活动、知名油画家采风活动、Dao19愿景会议、踏浪骑行比赛、黄流民间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不断探索“驿站+载体”的多元形式。未来,莺歌踏浪驿站将在紧随发展潮流的同时积极融入民俗特色文化,做好经典传承,不断丰富当地文化生活,也让游客们愿意来、留得住,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效提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