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清澜海事局开展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接待用船安全检查

2024年02月28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2月28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于3月26日—29日举行,为确保年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2月28日,在海南海事局的现场指导下,清澜海事局联合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对年会接待用船开展安全检查。

在现场,海事执法人员对博鳌年会接待用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重点排查船舶结构、机械设备、消防设备、救生设备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就船舶法定文书配备和船员配备等向船方进行了确认。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向船舶公司相关负责人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明确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随后,为检验和提高船员的应急处突能力,海事执法人员按照船舶应变部署要求,现场指导船员开展实操演练,并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切实提高船员在应急情况下的反应能力,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清澜海事局将继续细化分工、强化落实、主动作为,持续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水上交通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为年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李学山、齐朕)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