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农商银行正式创立 省内资产规模最大地方性金融机构

2024年03月04日23: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4日电 (记者李学山)据海南省农信社消息,3月3日,海南农商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标志着海南农商银行正式创立。

2023年12月2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复同意筹建海南农商银行。新组建的海南农商银行承继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及全省19家市县行社原有业务、资产,以及债权债务等权利义务,将是全省商业银行中网点最多、资产规模最大、发卡数量最多、服务客户最广、缴税最多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海南省副省长、海南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组长陈怀宇在会上表示,海南农商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议召开,是海南农信统一法人改革的重大成果,是海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大事和喜事;新成立的海南农商银行既是海南金融业的新兵,也是深耕海南省农村金融市场70多年的老兵,一定要紧紧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敢闯敢试的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联社党委书记、海南农商银行理事长人选李晓刚表示,海南农商银行成立后,将践行ESG理念,致力于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股东认可的国内一流农商银行,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三农”、服务自贸港建设质效,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