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探索行业发展新机遇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2023年年会召开

2024年03月08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8日电 3月6日,以“初心 信心 恒心”为主题的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2023年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要求各家开发商不忘“让人们安居乐业”的初心,下力气建好房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告别粗放式的经营管理,积极探索和拓展经营性地产,多探索行业升级转型、产业多元发展。

根据海南统计局披发布的数据,2023年海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170.73亿元,其中住宅投资841.67亿元,比上年增长6.1%;办公楼投资73.93亿元,比上年下降3.2%;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04.63亿元,比上年下降12.1%。房地产项目房屋施工面积9090.6万平方米,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1034.11万平方米,下降2.3%。全省房屋销售面积899.69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9.7%;销售额1493.80亿元,比上年增长36.0%。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郭咏梅表示,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要不忘“让人们安居乐业”的初心,下力气建好房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告别粗放式的经营管理,积极探索和拓展经营性地产,多探索行业升级转型、产业多元发展;二要坚定海南房地产市场信心,助力自贸港建设。海南的生态环境和热带岛屿资源是房地产业的优势,抢抓自贸港红利机遇,深耕自贸港建设;三要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恒心,持续推动房地产业提质发展。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积极投身到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工程建设中;探索房屋从开发建设到维护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基础性制度,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海南省房协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中求创新,在创新中促发展,进一步提高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为行业多做贡献。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王一林要求会员企业既要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要求,做好保交楼工作,建人民群众满意的房子,注重社会责任;也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此外还要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变革创新,提升消费升级,打造精品项目,从项目设计、建造到运营的每个环节都要注入更多的创新和人文关怀。(李学山、夏凯)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