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画作品展在澄迈举办 展出110件作品

2024年03月08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澄迈3月8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促进海南文化与经济的对外交流和发展,3月8日,由中共海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海南上市公司协会、《证券日报》社、《中国书画》杂志社、海南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画作品展在位于澄迈老城的海南自贸港生态软件园开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以及全国各地美术院校和画院的画家、教授共11位作者参展。展出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创作手法既有水墨写意,又有工笔重彩,风格各异。所展出的110件作品具有浓郁的时代特色和深邃的文化内涵,代表着各位画家各自对艺术独到的理解。据介绍,海峡股份、金盘科技、海南椰岛、海航控股、海南矿业、海南橡胶、华闻传媒、达实智能、新航线、海南天竺拍卖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海口市蓝天路支行等多家企业高管或负责人在现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证券日报》社副社长、《中国书画》杂志社总编辑康守永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为更好推进书画艺术在海南金融证券领域的健康发展,加大上市公司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书画作品展在海南开幕,这既是一个艺术与经济同行的实践性活动,也是积极落实践行党的文艺路线的重要体现。

海南上市公司代表、海南矿业公共关系联席总监王轶在认为,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文化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精神家园,资本市场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经济与文化艺术的发展共生共荣对推动海南贸易港的经济文化交流具有深远影响。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将举行优秀书画作品线上慈善拍卖活动,相关善款由海南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为社会公益和爱心事业贡献力量。(李学山、夏凯)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