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邹其国提交提案建议:

加强海南水上消防救援力量建设

特派记者刘操
2024年03月10日08: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海南水上消防救援力量建设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邹其国提交提案建议,统筹好、使用好海南省内分散设置的水上救援力量,有系统、有深度地开展海南辖区内水域救援的技战术研究和训练,提升海南水上消防救援能力。

  提案指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海南海上客货运输、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海洋养殖捕捞、海上风电建设、海洋观光旅游等海上产业快速发展。加之海南常受台风、强对流天气等影响,导致水上消防救援压力陡增。

  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充分考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海南水上经济的发展需要,参照重庆、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设立的水上消防救援支队,在海南设立水上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海南主要港口的分布格局,在海口、三亚、文昌、东方四个地区,设立四个水域救援大队。国家消防救援局进一步指导海南水上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在人员培训、装备配备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