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临港产业园周边配套生态水系连通工程预计8月完工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吴观海
2024年03月12日07: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临港产业园周边配套生态水系连通工程预计8月完工

3月10日,在东方市八所镇的东方临港产业园周边配套生态水系连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加紧进行明挖管道安装、地下顶管施工和水库取水塔建设等施工作业。当前,项目全力冲刺“开门红”,预计今年8月完工。

据了解,东方临港产业园周边配套生态水系连通工程总投资约2.3亿元,包括北黎河至竹金沟、戈枕低干渠至竹金沟、高坡岭水库至西湖等3条连通线路,通过河湖补水换水,形成“引排顺畅、蓄调得当、丰枯调剂、多源互补、可调可控”的河湖水网络体系。铺设管道在高坡岭水库新建独立取水口,通过管道补水至西湖、中心沟和福民公园,共铺设补水主管道约9.6千米。

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李桢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把高坡岭水库、福民公园、西湖生态公园以及中心排水沟的水系全部连通。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