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海南人才集团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03月1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4日电 (记者孟凡盛)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才自主培养工作部署,提升各类在琼人才建设自贸港的本领和能力,3月14日,海南控股旗下海南人才集团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举行“全球视野铸自贸 浙琼携手育英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海南人才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培训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双方结合海南自贸港的重点产业需求和干部人才队伍实际,为海南省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企业中高级职业经理人等人才定制了一系列与自贸港建设密切联系的特色专题培训,扩充海南省人才培训资源。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干部培训、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优势,深入展开合作。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海南人才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培训产品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海南控股党委副书记,海南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发宣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因素在于人才支撑,海南人才集团将助力自贸港建设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此次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约,正是落实琼浙两省战略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打造自贸港高质量人才队伍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人才培养能力和优势“引进来”,也有利于人才“走出去”开展培训,对标先进、拓展视野,进一步丰富我省人才培养渠道。未来,海南人才集团还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积极开展国际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与交流活动,促进自贸港人才高地建设。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介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浙江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继续教育服务,培养各类优秀人才。多年来,学院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提升教育品质,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基于双方共同的发展愿景和长远的战略考量,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开发符合海南发展需求的教育培训项目,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据介绍,海南人才集团自成立以来,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本土人才培养的有关部署,坚持人才引育并举,积极发挥自贸港引才聚才育才用才平台作用,在党政干部培训、企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城乡居民技能培训等方面贡献力量。未来,海南人才集团还将切实发挥海南自贸港的优势,积极开展国际人才培养与交流活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