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人民建议丨群众建议以“飞地”开发区模式促进环岛城市带建设 海南发改委回复

2024年03月15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5日电(符小叶)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指出海南环岛沿海城市在一体化发展方面尚显不足。为此,该网友建议采取“飞地”开发区模式,以统筹规划产业发展,从而推动沿海地区农村的城镇化、城市化进程。在留言中,他说道:“这一举措对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而言,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在接收到的留言后,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迅速给予回应。在回复中,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目前海南省已开展湘琼合作产业园、粤琼合作产业园“省际飞地”园区合作项目,还有博鳌乐城与海口高新区合作共建飞地经济合作示范园“省内飞地”园区合作项目。

未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以网友意见为参考,进一步探索通过“飞地”园区模式来推动沿海地区农村的城镇化、城市化。

官方回复截图

您还有哪些意见建议?

欢迎来《人民建议》说说

您所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欢迎大家抒写对家乡发展的期盼

(责编:符小叶、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