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自贸港国际传播研究院东南亚影视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2024年03月17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7日电(记者 毛雷)3月16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自贸港国际传播研究院东南亚影视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卢奇、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玫、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挂职)王雄受邀共同为中心揭牌。

卢奇、许玫、王艳梅、王雄共同为中心揭牌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原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杨杨,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罗璠,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马良,长春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成科,海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处长丁昊,海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曾强永,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卿志军以及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多名会员及社会各界嘉宾、海南师范大学两百余名师生等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李楠主持仪式。

卿志军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宣读成立文件并介绍了成立中心的宗旨。他指出,东南亚影视研究中心宗旨是组织和协调中心的学术研究力量开展有关东南亚影视文化的学术研究,加强与东南亚一些影视制作单位、学术研究机构、高校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的联系,深入研究东南亚各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及经验,探索影视文化艺术魅力,促进双边交流,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的合作。

卿志军院长宣读成立文件并介绍成立中心的宗旨

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罗璠为中心顾问成科和杨杨颁发了聘书。

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罗璠为中心顾问成科导演、杨杨少将颁发顾问聘书

揭牌仪式后,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得主,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顾问卢奇分享了《我的艺术人生》。在讲坛中,卢奇回顾了自己的演艺人生,特别讲到作为特型演员的诸多体会,如何塑造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除了大量阅读、观影资料、和伟人亲友接触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己“多思考多尝试”。以突破神似,达到形神兼备的人物刻画。最后,他还谆谆教诲海南师范大学年轻学子,希望他们提高修养、勤奋学艺、健康成长。

卢奇主讲《我的艺术人生》

据了解,海南师范大学自贸港国际传播研究院东南亚影视文化中心主要利用海南和东南亚在地缘和文化上诸多的接近性,未来将组建学术团队加强对东南亚影视文化的研究、收集相关数据,做一些基础性的研究工作;同时,将与东南亚各个国家的学术研究机构、高校在学术交流互访、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一些工作;还将与东南亚一些大学的影视专业学院建立紧密联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中心的建立得到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院、省文联、省影视家协会等多个单位的支持。

与会嘉宾合影

(责编:吴占桂、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