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荆州骑行团感受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春日风光美不胜收

2024年03月18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骑行爱好者最爱清甜解渴的海南椰子。郑红梅摄

人民网文昌3月18日电 (记者李学山)“海南的路修得很好,不论路况还是气候都非常适合骑行,尤其是在海边和椰树下骑车,心情和感觉真是太好了!”3月17日,来自湖北荆州的40名骑行爱好者从海口新海港出发,沿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开始了为期六天的海南岛东部之旅,切身感受春日的海南风光。第二次来到海南骑行的骑手易红兵说,骑行在环岛旅游公路上的感觉“很棒”。

当天中午11时30分,骑手们一路骑行抵达文昌木兰湾。号称亚洲第一灯塔的木兰灯塔远远映入眼帘;紧邻环岛旅游公路的木兰湾风车海岸是绝美的风景观赏点,30多台巨型大风车在海滨一字排开,与海岸线完美结合。来自湖北的骑行者纷纷下车驻足,从不同角度与这个难得一见的胜景纷纷合影。木兰湾翡翠般的海水碧浪,细软的白沙滩,岸边嶙峋的礁石,让骑手们兴奋不已。“怪不得许多人都想来海南,看看这人间美景,只有在这里才有啊!”骑手们对木兰湾的赞美溢于言表,更表现在欢呼和跳跃上。

湖北荆州骑手魏蓉是本次骑行团队中一个“硬核”女骑手。在男骑手眼里,她的拼劲和骑行耐力每次都让人赞叹不已。在560公里的新疆独库公路和360公里的环青海湖骑行挑战中,她都全程坚持到底,“从未掉链子”。她说:“我平时业余时间很喜欢玩骑行运动,坚持很多年了。我现在还在上班,把年假等假期挪到一块才来参加这次骑行的。这是我第一次来海南,平时只在电视和书籍中了解海南,一直对海南充满向往,这次终于等来时机。我对这次的海南骑行挑战很期待很神往,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骑行团行进在环岛旅游公路上。郑红梅摄

本次活动骑行车队队长谢鹏程感慨地说:“我已经来海南七次了,每来一次都有新鲜感和不同的收获;每次行程结束时都在盘算下次啥时候再来!这地方太美了,很适合骑行体验!”七进七出海南的谢鹏程对海南颇为熟悉,这次将带队对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东线进行体验式旅游。接下来他还打算组织国内更多骑手,进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西线以及海南其他线路的骑行体验。

海口金港华宇平行进口零关税汽车直营中心董事长闫海英也参加了这次骑行活动,她说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和心情去亲近大自然,全身心地体验海南之美。她将全程参与这次骑行活动,利用自己现有的资源优势,把旅途所见所闻,把海南的美和优势向她的朋友圈大力宣传。

“我们希望游客行驶在旅游公路上,既能看到美丽的文昌景致,也能感受独具特色的人文魅力。”文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沿着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可以就近欣赏到潮滩湾、月亮湾、椰林湾、高隆湾等优质海湾风景,以及七星岭、抱虎岭、铜鼓岭等地理风光,领略到溪北书院、宋氏祖居、祝嘉故居等历史人文风情,还能参观航天发射场片区、航天城起步区、冯家湾渔业产业园区等重点园区。接下来,文昌继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强旅游驿站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公路品质,激活滨海旅游资源、乡村资源和产业资源,将其打造成集交通、旅游、生产、消费功能为一体,带动老百姓致富的振兴之路、发展之路、希望之路。

2023年12月,全长988公里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条海南最美的景观大道串联起海南沿海12个市县的旅游资源,一路美景“美不胜收”。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开通以来,自驾、骑行以及徒步体验这条公路,赏美景,发现海南文旅之美,成为岛内外游人体验海南旅游的热门方式。目前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已被国内资深文旅人士列为中国自驾游必须体验的十大精品线路之一。

骑行团在环岛旅游公路“风车一号”打卡。郑红梅摄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