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十届琼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节举办

2024年03月22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第十届琼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节开幕现场。琼海旅文局供图

人民网琼海3月22日电 (记者李学山)3月21日,以“石壁上观 山水人文”为主题的第十届琼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节在琼海市石壁镇开幕,吸引了市民游客及各界人士代表参加,现场热闹非凡。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把每年一度的琼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节活动地点从镇政府搬到了真正亲近大自然的乡野间,活动形式注入了更多新的内涵和活力,丰富多彩的“潮玩+民俗”文化相互碰撞,更受年轻人热捧,也更吸引当地群众。

当天的开幕仪式以潮流为文化承载,将满载着现场观众的希冀和期盼深度注入石壁祝福语境。现场装有一面“Hello 石壁”签到墙,嘉宾签到后可领取一份伴手礼,将独属于石壁的仪式感直接拉满。当“跟着冼夫人‘趣’游石壁”手绘画卷徐徐打开时,全场欢呼,掌声雷动。

第十届琼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节开幕现场。琼海旅文局供图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诗意石壁”发光古诗词打卡点的一串串诗词灯如星光璀璨,随风轻轻摆动,流光溢彩,如梦如幻。人们纷纷停下脚步,句句吟诵,伴着微风,趁着美景,陶醉在这美轮美奂的诗词灯光之中,灯火阑珊间,映衬出一幅乡村振兴生活富裕的石壁美景图,舞台上一曲又一曲欢快的歌曲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憧憬。

“没想到在咱们村里也能看到这么时尚的演出,有歌舞表演,有艺术展,有创意的打卡点,还有好多特色的潮流玩意儿。”石壁镇石壁村委会村民蔡仁隆惊喜地说,在活动现场还有许许多多和蔡仁隆一样早早干完农活,赶来看演出的村民。

近年来,石壁镇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以热闹的节庆为引,以户外漫步为线,将生态与村居相互融合,沿途景观景点串珠成链,不仅擦亮了石壁“山水人文”的和美乡村示范名片,也进一步激活了乡村旅游新活力,村子美了,游客也越来越多。

“没想到来这里旅游能碰上这么好玩又有意思的活动,这一趟玩得很值。特别是‘石壁漫游计划手绘地图’和冼夫人系列微短剧非常形象生动,不仅为我们外地游客提供了实用性较强的石壁镇文旅打卡指南,也让我们深入了解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在现场,来自四川的游客陈女士面对活动现场发布的手绘文旅地图和冼夫人IP形象,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