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八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更好推动全省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李磊
2024年03月26日07:1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更好推动全省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八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省网信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网信委主任冯飞主持会议,省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刘小明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肯定去年我省网信工作成效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目标10周年,也是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攻坚之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坚持不懈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形成全省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精准做好舆论引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消博会等重要节点做好网上宣传,巩固壮大正面舆论;聚焦重点方向,拓展国际传播空间,持续保持各界对自由贸易港建设关注热度;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网络风险防控从事中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型,提升网信工作主动性、有效性;深化网络文明建设,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网络安全“三同步”原则,对封关运作各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压力测试,研究制定随着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发展可能出现的相关风险应对办法。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尽快将“游戏出海”试点经验推广应用于跨境电商、来数加工等场景,从应用侧入手完善创新激励政策和产业创新生态,适度超前部署网络、算力等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从政策驱动型转向创新驱动型和应用场景驱动型,持续提升产业根植性。要强化“大网信”工作格局,加强网信干部队伍建设,压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切实为基层减负,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全省网信工作一张网、一盘棋、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