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参会

记者陈彬 李梦瑶
2024年03月27日07:0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3月26日在博鳌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论坛中,与会中外嘉宾将围绕“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年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年会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和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记者参加。年会设置了“4+1”个板块议题,即“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以及“共迎挑战”板块,从不同领域深入分析当前亚洲与世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讨世界发展中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希望通过五个板块议题的探讨,进一步增进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这一共识。

26日当天,“投资亚洲未来”“减少贸易碎片化”“科技革命‘奇点’离我们有多远?”“加速迈向零碳电力”等多项论坛活动相继举行。与会嘉宾共聚一堂,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共同发展提供“博鳌方案”,贡献“博鳌智慧”。

本届年会,海南将主办或参与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社会治理与区域安全分论坛、全球安全倡议分论坛、华商圆桌等6场分论坛活动;并举办琼港交流活动,开展专题招商,以及举办海口城市展、“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等。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