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部署清明节祭扫工作 优化祭扫服务保障推广绿色文明祭扫

记者刘操 通讯员云帆
2024年03月27日07: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化祭扫服务保障推广绿色文明祭扫

3月26日下午,2024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提升清明节祭扫服务和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充分做好祭扫场所及周边人流监测预警分流、交通疏导和火源管控,通过实名预约、错时错峰、分时分批等措施,切实做好祭扫人流管控,避免人群过度聚集。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优化祭扫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增设服务窗口,优化服务流程,增加便民惠民项目。要开通殡葬服务机构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大力推行云祭扫、预约祭扫、代理祭扫、远程告别等在线服务项目,提供更加便民可及的殡葬服务,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大力推广绿色文明祭扫,创新祭扫服务载体,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