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乐东新试种150亩雪茄烟叶迎采收 可晾晒100公斤/亩

2024年03月27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3月27日电 近日,海南乐东大安镇南木村试种的150亩雪茄烟叶迎来采收季节,晾晒后的雪茄烟叶亩产量达100公斤,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新产业。

采摘烟叶、运送晾晒房、进行专业晾制……连日来,乐东县万冲镇德崖村村民邢翠云在大安镇南木村雪茄烟叶种植基地里忙碌着,她说:“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地里采摘烟叶,工钱是150元/天,离家近。”

“2023年实验种植了十几亩雪茄烟叶成功后,2024年种植了150亩都进入了采收期。”在大安镇南木村进行雪茄烟叶试种的海南乐东畅好烟草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袁滨杰介绍,该区域的土壤环境、光照度、温湿度等多方面,都很适合种植雪茄烟叶,从育苗、种植采摘、挂杆晾晒以及烟叶发酵全过程需要200—300人不等,可以为当地以及附近村民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岗位工资从150元—180元/天不等。

据悉,乐东引进企业在大安镇南木村发展的雪茄烟叶种植产业采取烟稻轮种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增加了新兴优质农产品产业,实现了土地出租、农民务工、地方税收增长等多重收益。

乐东大安镇南木村雪茄烟叶种植基地的工人对新鲜采摘的雪茄烟叶进行晾制。乐东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