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今日举办

以会为媒,汇聚全球目光

记者张琬茜
2024年03月28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会为媒,汇聚全球目光

3月27日下午,迎着春风,伴着斜阳,行至博鳌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草坪区,只见一张张圆桌错落摆放,虚位以待……连日来,随着“博鳌时间”开启,中外嘉宾再次将目光聚焦海南。论坛年会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记者招待会将拉开帷幕,让中外媒体感受海南独特的待客之道。

3月28日下午4时,我省将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以下简称记者招待会),让中外媒体记者感受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强劲“脉动”,以及海南以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了解到,此次记者招待会可谓别出心裁、干货满满、亮点频频。透过这扇“窗”,中外媒体记者们可以深切感受到海南自贸港的蓬勃发展。

据悉,记者招待会将采取“主题发布+现场交流”的形式进行。在主题发布环节,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将向中外媒体记者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自贸港建设特色亮点;在现场交流环节,相关市县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将与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行走在会场内,记者注意到,印有“记者招待会”的中英文邀请函、海报图等多处可见。截至3月27日,已有40余家国内媒体及29个国家和地区的31家境外媒体记者报名参会。

将会场“搬”到户外是此次记者招待会的一大亮点。摆放在茶歇区的海南“老爸茶”,等待记者朋友前往“解锁”;配备的《投资指南》《这里是海南》等中英文版资料,方便记者随时翻阅;轻扫“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站式政策查询解读平台”二维码,最新资讯掌上读;“海南文明形象IP”雷公马玩偶将亮相……现场还将提供贴心周到的会务服务,让中外媒体记者深切感受海南的热情。

据了解,目前记者招待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诚邀广大中外媒体记者前来参会,共同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增进海南与世界的相互理解与交流合作。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