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4年海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举办首场宣讲活动

2024年03月28日21: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28日电 (记者李学山)3月28日下午,由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24年海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巾帼劳模专场宣讲活动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宣讲是2024年“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全省职工群众和青年学子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海南省先进工作者”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师培训管理中心主任王日,以《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为题,讲述其坚守琼中教育的感人事迹,鼓励青年朋友,每一粒微尘都有自己的能量;“2019年海南省先进工作者”“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儋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李文霞,通过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不平凡的激情,用青春和汗水,为这个世界增添一抹温暖和光亮;2023年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南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凌燕,分享了她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

精彩的宣讲引发现场300余名师生共鸣,数度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巾帼劳模工匠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她们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激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热爱劳动、追求卓越的精神,争创一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就出彩人生。

据悉,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教育厅今年将联合举办多场“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组织各类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走进学校,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导全省职工群众和广大师生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自贸港的强大动力。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