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月三”期间东方将开展九项主题活动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2024年03月29日07: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将开展九项主题活动

今年“三月三”节日期间,东方市将以“浓情三月三·安居在东方”为主题,开展东方分会场“籽籽同心 东方石榴红”系列活动,包括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等九项主题活动。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28日从东方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九项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展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一心向党·返乡共建”交友联谊活动、“非遗+”系列活动、黄花梨文化主题招商活动、各少数民族乡镇庆祝三月三的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将开展“让非遗走进孩子心中”活动,将黎陶技艺、织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还原,让学生通过沉浸式深度体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学生对家乡的自豪感;推介东方的非遗文化旅游线路,发布推介东方非遗城区一日游路线和东方非遗城乡两日游路线;开展“非遗+消费”活动,结合民族特色美食、土特产展销等举办“乡村振兴·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拉动消费。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