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今年计划新增40条林荫道

记者王赫
2024年03月29日07: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今年计划新增40条林荫道

春意盎然,绿意葱茏,日前,海口南渡江畔一条林荫道火出圈,被网友誉为“森林隧道”,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海南日报记者3月28日从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像这样的林荫道以后会越来越多,今年海口启动全市林荫道建设工作,计划新建改建林荫道40条,为市民游客带来绿色出行新体验。

记者了解到,这条林荫道的建设可追溯到2008年。当时,为了便利周边村民出行和加强堤坝管理,相关部门在堤坝顶端修建了这条长14.98公里的道路,其中,约有2.5公里的道路两旁种植了细叶榕。经过10多年养护,细叶榕树茁壮成长,最高达15米,形成了一条美丽的绿色风景线。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绿化科科长陈红光介绍,夏季白天高温时,与没有行道树的道路相比,林荫道气温可降温3-6℃,并能有效降尘、减少紫外线伤害。

据悉,2024年海口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清凉城市”“公园城市”规划设计,探索可持续的城市降温创新实践。此次,海口新增改建的林荫道将结合城市规划和市民需求,精心选址设计,让每条道路都能成为市民游客心中的“清凉之地”。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