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垦企业发力冷链物流助力海南鲜果售全国

记者邓钰
2024年03月29日08: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垦企业发力冷链物流助力海南鲜果售全国

3月28日,三亚市海棠区,满载芒果的货车繁忙进出海南农垦中集全程冷链基地,经过分拣包装、贮藏保鲜、分拨配送等流程后,以冷链物流运往全国各地。

今年1月,海南农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集冷链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海南海垦冷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冷链公司),计划在海南构建全程冷链体系。双方在海棠区合作建设全程冷链基地,为当地芒果提供冷链服务。

目前,海垦冷链公司已在海棠区实现芒果集散供应量约750吨,加工车间每天发货量能达到1万单至2万单,带动周边人员就业约200人,进一步提高产地分拣预冷、稳定芒果收购价格。

据了解,海垦冷链公司将以三亚海棠区的基地为基础,辐射周边市县,分阶段、分步骤建立田头全程冷链体系,并针对海南热带水果开展冷藏保鲜、冷链运输、循环载具及冷链包装等冷链物流服务,助力海南鲜果全国销售。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