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市美兰区乡村振兴消费助农晋文西瓜专场火热开售

2024年04月16日20:25 |
小字号

4月16日,一场由海口市美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灵山镇晋文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的乡村振兴消费助农晋文西瓜专场,在美兰区政府机关食堂和宿舍区篮球场前火热开售。

“最近天气热,买个西瓜回去尝尝。”“帮我挑个甜一点的。”当天上午,在晋文西瓜小集市摊位前,一个个红黑相间、清爽可口的西瓜,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前来品尝购买,掀起了一波消费助农热潮。

晋文西瓜产地位于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南渡江畔的儒范村,该地由于江水长年冲刷,上游的大量泥沙被带到下游入海口,在晋文村委会江岸形成了成片沙质冲积平原,这种土质非常适合西瓜生长。沙土种植优势在于能够最大限度吸收和保持太阳能,日照时间充足积累的糖分就足。

据介绍,晋文村今年种植沙土西瓜的农户共35户,面积110亩,平均产量亩产3000斤,今年产量约30万斤。目前正是晋文西瓜上市的季节,灵山镇晋文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多措并举拓宽销售渠道,采取网上销售、入园采摘收购和摆摊销售的形式帮助农户进行售卖,至今已售约25万斤。

“这次我们总共带来了5000斤西瓜进行销售,今天是消费助农专场的第一天,活动还将持续到本周五。”晋文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燕明介绍。近日,工作队还将在灵山镇政府和仙云路设点助农促销,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符小叶、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