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华研参展消博会 多款生物多肽产品精彩亮相

2024年04月1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华研展馆。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海南华研展馆。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人民网海口4月16日电(记者牛良玉)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海口国家高新区园区企业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华研)携多款自主研发的生物多肽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众多观展者驻足了解。

专利墙上展示着海南华研百余项专利。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专利墙上展示着海南华研百余项专利。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走进海南华研展馆,一幅巨大的专利墙引人注目,悉数陈列着海南华研所获得的百余项专利,呈现出一家海南自贸港本土企业科技创新的强大生命力。将目光移向产品展柜,上方摆放的是该公司今年新生产的胶原三肽、鹅肌肽、胶原蛋白环二肽、白蛋白肽、鳄鱼小分子肽等生物多肽产品。

海南华研展柜上摆放着众多产品。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海南华研展柜上摆放着众多产品。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像鹅肌肽,之前国内只能进口并且价位很高,海南华研依靠自身的国家专利酶解技术,成功研发出来国产鹅肌肽产品,填补了国内在这款产品上的空白;像白蛋白肽和胶原蛋白环二肽产品,则是海南华研根据现在国内市场上的需求,比如免疫力方向和老龄人群神经保护方向,利用公司自有的、定向酶切专利技术,针对性开发的产品,比起常规的生物多肽产品,使用它们能更加专业、高效地起到一个服务客户需求的作用……”说起公司的“拳头”产品,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经理鲍瑞如数家珍。

观展者正在了解相关产品。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观展者正在了解相关产品。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这一切,与海南华研自2005年建厂以来,不断深耕科研,精进工艺密不可分。作为肽领域内有口皆碑企业,海南华研以全球行业内领先的生物酶解技术,提取特定分子量的肽,研发生产鱼胶原蛋白肽、胶原三肽、海参肽、牡蛎肽、大豆肽等多种动植肽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等领域。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海洋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海南省“专精特新”、海南省瞪羚企业。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南大学等10余所名校和研究所深度合作,拥有100余项专利,建立企业标准40余项,完整产品体系10余项;承接数十项国家、省市研发项目。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洽谈。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洽谈。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希望借助消博会的平台,与更多国内外的品牌、采购商面对面接触,达成高质量的供需对接。”鲍瑞表示,2024年海南华研计划广泛在国内外开拓市场,参加消博会能令海南华研在自贸港这片“主场”上接触来自全球的优质参展商与采购商,这不仅能实质上提供更广泛的签约、合作机会,更能提供不少未来产品研发的场景、方向和灵感,能更加充分挖掘产品未来的发展潜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南自贸港本土企业,海南华研始终坚持“根植于海南,服务于全球”的宗旨定位。近年来,海南华研在自贸港持续“加码”,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文昌市新投资建设了两个生产基地。其中,海南华研在海口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投资近2亿元建设了鱼胶原蛋白肽产业化基地,包括2条年产4500吨鱼胶原蛋白肽生产线,6个终端产品生产车间,产业化产品包括鱼胶原蛋肽原粉、胶原蛋白肽营养保健品、美容护肤产品和生物医学产品,项目预计年产业化产值30亿元,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成为海南华研发展产业的主阵地之一。

“可以说,商机、人才、资金和技术都在海南汇聚,使我们对海南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回顾海南华研在海南发展的19载,鲍瑞对自贸港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今天,海南自贸港大有可为。“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贸港高层次人才落户税收优惠政策和来料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不断加大科技人才引进,持续保持年度营收8%的科研投入比例,打造产品技术的护城河,加快实现‘全球买、全球卖’的业务布局。”鲍瑞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