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南繁服务”统一标识发布 加快形成南繁服务产业凝聚力

记者黄媛艳
2024年04月17日07: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繁服务”统一标识发布

4月15日,“南繁服务”统一标识管理工作在三亚启动。启动会上,“南繁服务”统一标识发布,此举旨在实现“南繁服务”统一形象、统一管理,加快形成南繁服务产业凝聚力,打造区域社会化服务品牌,促进南繁服务业态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统一化发展,提升南繁服务的质量水平。

“南繁服务”统一标识以南繁首字母NF为设计主体,加上“南繁服务 ”字样,简约明快,主题突出。“南繁服务”统一标识的“南繁服务”主要根据南繁服务功能划分为南繁专项服务(含种业CRO服务)、南繁综合服务、南繁展示示范三类内容。南繁服务经营主体可按照自愿的原则,根据申报要求自主申请加入“南繁服务”统一标识管理范畴。加入该认定挂牌的经营主体的南繁服务业务可享受统一标识使用权,挂牌的经营主体可参与官方组织的推广、调研、座谈、培训等活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支持挂牌经营主体争取南繁服务产业和农业行业的政策。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南繁服务,做大种业CRO产业,2022年我省推动坡田洋现代农田综合服务中心运行,为三亚崖州区坡田洋周边的南繁单位提供田间配套服务;同年,三亚、乐东、陵水三地南繁服务站建成投用,有效将南繁服务资源和信息在“南繁共享用地服务平台”和“科农服务平台”上实现异地共享,推进南繁“一体两翼”协同发展。2023年,为进一步挖掘南繁科技城种业先进技术和先进生产力资源,提升种业科研创新和品种更新迭代效率,海南在全国率先培育种业CRO产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率先携中种集团、检科院、隆平生物、舜丰种业、广陵集团、农乐集团、南繁集团、创新中心公司等主体勇闯中国种业科技服务前阵,在市场化探索中寻找适合种业CRO发展的道路。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