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第六届割胶竞赛开幕 78名选手展示技能风采

2020年08月27日16: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8月27日电(宋彤桐)8月27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第六届割胶竞赛开幕式,78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一场激烈的割胶技能大赛开幕。本次大赛于8月27日开始,为期两天,将以展示交流先进技术、选拔优秀人才为主旨,激发广大农民学技术、用技术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割胶人才队伍总体技术水平。海南省扶贫办二级调研员许文,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等领导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吴峰摄

目前,橡胶产业已经成为白沙黎族自治县第一大产业,全县橡胶种植面积104.7万亩(两区划定面积),年产干胶近3万吨,农村人均橡胶拥有量达6亩,是全国第二民营种植大县,保有量居全国前列。白沙黎族自治县内户户有橡胶,是贫困户脱贫的第一大产业。此前,白沙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割胶技能竞赛。

许文表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再次适时组织开展割胶技能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推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举措。

许文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崭新的姿态,高昂的斗志,展现“白沙工匠”扎实的技术功底、丰富的割胶经验以及高超技艺水平和时代风采;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则表示,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竞赛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割胶技能竞赛活动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风采、磋商交流的平台,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对白沙脱贫,为农民增收致富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必将激励和带动广大割胶工人学技术、用技术的热情,形成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奋发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割胶人才队伍总体技术水平,促进白沙天然橡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