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上演海南首部抗疫主题琼剧《战疫天使》

2020年09月24日17: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9月24日电(宋彤桐)9月23日,经过近三个月的创作、编排,由中共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部出品的大型现代时装抗疫题材琼剧《战疫天使》在三亚市海棠区林旺南风情小镇开演。该剧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和南田医院等医疗机构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战疫”天使为原型进行编排,由海棠湾土生土长的琼剧团体——三亚市海棠湾农民琼剧中心演出。

《战疫天使》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海棠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不畏艰险、负重前行,筑牢人民健康的防线的感人事迹,彰显了敬佑生命的崇高精神。剧中主角以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热带医学科主任李慧灵为原型,在疫情面前,她不畏艰险,无惧困难,全力以赴。在她的带领下,三亚市成为海南省最早关口前移进行核酸检测的城市,并建设了全省通量最高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在开展检测工作的同时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此外,李慧灵同志还提议三亚主动排查疫情传染源,筑牢了三亚的健康防线。

《战疫天使》在三亚市海棠区开演  海棠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表示,《战疫天使》作为海南省首部创编和正式演出的本土抗疫琼剧,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弘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据悉,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和市民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海棠区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安排海棠湾农民琼剧中心和海林琼剧团在节日期间到全区各村(居)进行“送戏下乡”活动。同时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棠区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开展10场“相约海之南,逐梦自贸港”文艺下乡演出活动。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