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海棠区举行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2020年09月29日20: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9月29日电(宋彤桐)9月29日,由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主办、海棠区教育局、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协办的“阅读伴成长”海棠区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人大附中三亚学校举行,这也是2020年三亚市海棠区全民阅读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来自海棠区12所中小学校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展演活动,学生们通过朗诵、诗歌表演、舞蹈、器乐演奏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活动现场 海棠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朗诵的《梦想照亮中国》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从天山脚下到龙江之畔,从雪域高原到黄浦江边,从中原大地到西南边陲,展现出祖国因奋斗、逐梦而生机勃勃;海棠区红旗小学的《海棠故乡》,则传达了莘莘学子对家乡的赞美;长田小学的《读唐诗》还将古诗词诵读与童谣、舞蹈结合在一起,让观众感受到“ 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

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围绕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的要求,举行2020年三亚市海棠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对此,海棠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海棠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优秀诵读节目展演,能够更好地展示海棠区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浓厚的读书氛围。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