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台风二级预警 “浪卡”预计傍晚登陆文昌陵水一带

2020年10月13日11: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0月13日电(刘瀚涛)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海南省政府2020年10月13日10时00分发布台风二级预警。

据监测,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09时中心位于北纬18.5度,东经112.3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20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9级(23米/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250-3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浪卡”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岛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级(25-30m/s ,10-11级),以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13日14时至14日14时,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北部湾、西沙群岛、中沙群岛以及海南岛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沿海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海南岛东部近海和广东西部近海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

降雨预报:13日14时至14日14时,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有大暴雨,广东西南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90毫米)。

相关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点击图片观看滚动报道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