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强降雨至多处内涝 消防紧急营救转移108人

2020年10月19日15:09  
 

受强降雨影响,三亚市部分地区出现内涝险情,多人被困。针对这一情况,消防部门快速反应,集中救援力量,成功营救和转移被困群众108人。

18日18时,三亚吉阳区下新村出现严重内涝,积水程度1到4米,多户村民被困家中,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4个消防站,7辆消防车携带3艘橡皮艇、一艘冲锋舟和3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先后出动舟艇10批次,共营救出9户50名被困村民,其中包括多名70岁以上老人和10岁以下儿童,最感动救援现场的是一名待产孕妇和一名刚生出生4天的婴儿及家人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护送下安全转移,期间孩子一直处于熟睡没有受到一点惊吓,孕妇也平安得救。

同日,16时,三亚天涯区回新村积水约1米左右,多数房屋老旧且空心砖建筑,长时间泡水存在安全隐患,消防救援人员对该居民进行转移,成功转移15户45人到安全地带。19时许,海棠区藤桥镇经济场有7名人员被困,其中3名成年人,两名老人,两名小孩。消防救援人员帮助被困人员穿好救援浮力背心并用橡皮艇把被困人员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来源:海南消防救援总队三亚支队 王通彬)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