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大蔬菜基地抢收工作 储备蔬菜约2000吨

郭萃

2020年10月27日08:3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加大蔬菜基地抢收工作

  10月26日上午,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再次部署应对第18号台风“莫拉菲”的保供稳价工作。记者获悉,该集团将做好保供蔬菜基地防灾及蔬菜抢收工作,目前菜篮子保供基地可日采蔬菜3-4吨,冷库储备蔬菜约2000吨共30个品种,其中“一元菜”储备约600吨。

  据介绍,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将对自有蔬菜基地大棚等生产设施进行加固防范、疏通沟渠,提前研究应对基地田洋可能出现积水的情况,并及时抢收菜心、小芥菜、小白菜、地瓜叶、空心菜等叶菜放入冷库储存,将视市场实际需求逐步加大组织采收量。

  同时,该集团还重点从云南、山东、湖北、河南等省份调运生菜、上海青、小黄白等叶菜及其他菜品持续补充蔬菜储备量,同时对接东方等地调运本地叶菜。目前冷库储备蔬菜约2000吨,储备菜品种有土豆、外地大白菜、莲花白、洋葱等30个品种,其中“一元菜”储备约600吨,将根据台风情况加大调运储备,确保末端网点的平价菜供应充足。台风影响期间,菜篮子集团将18种目标调控菜所售品种均价调控至3.21元/斤,低于市场均价39.47%。

  为保障台风期间省内蔬菜供应,海口菜篮子江楠农批市场也增加调运,组织广大商户加大蔬菜调运储备,带头稳住批发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菜篮子江楠农批市场库存约3900吨,同时已做好在第18号台风影响导致琼州海峡停航之前,从湛江江楠市场调货补充岛内蔬菜供应准备工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