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46亿元 乐东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11月13日11:22  
 

11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乐东分会场活动在尖峰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现场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0个,总投资23.46亿元。其中,参加海南省集中开工的项目7个,乐东自主开工的项目3个。此次集中开工是今年来乐东安排项目最多一次,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此批项目的建成将对乐东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易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国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覃超等县领导出席活动。易鹏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易鹏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10个项目中,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06亿元。包括基础设施项目3个,乐东县九所新区发展北路和新区横二路市政工程、乐东县尖峰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乐东110kV千家输变电新建工程; 公共服务项目1个,乐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用房建设工程项目;产业项目3个,椰林阳光酒店项目、辉煌1号、海南省乐东县国家杂交水稻良种繁育基地项目。乐东自主开工的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1.4亿元。项目分别为乐东龙栖湾智慧海洋牧场陆域配套项目、乐东九所镇抱荀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乐东2019年抱由镇多建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致辞

黄文聪致辞时说,近年来,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以开放的政策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乐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次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23.46亿元,是乐东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强势推进招商引资的又一丰硕成果,项目的建成将为乐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锦坚主持

招商引资,能否招得来,要看营商环境;企业发展,能否留得住,关键靠服务。为此,乐东多举措、多途径筑巢引凤。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同时,坚守生态底线,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让绿水青山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来源:乐东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