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638万元!屯昌4个污水收集管网项目开工

2020年11月13日22:39  来源:屯昌县委宣传部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11月13日在屯昌县坡心镇举行屯昌县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就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五点要求:一是推进项目高标准高品质建设。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谋划设计项目,实施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二是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龙州河等干流流域内村庄污水管网设施,严格控制农药使用量,加强对规模养殖场、企业排污监管,以铁的作风和手段治理乱排污问题。

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企业放在心里、把项目抓在手上,用心、用情全力帮助建设单位破解疑难问题,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四是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学深吃透“4·13”重要讲话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精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精心策划项目,尽快启动各项前期工作。

五是大力招商引进优质项目。加强县招商服务中心建设,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实行专人对接招商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招商项目最短时间内落地建设。

据悉,南坤镇、新兴镇、坡心镇、西昌镇等4个污水收集管网项目,均是环保民生项目,总投资5638万元,今年计划投资2900万元,这四个项目是落实环保督查整改,完善镇墟污水收集,打通镇域污水处理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项目,也是特别抗疫国债支持的重要项目,建成可解决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保护生态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书记田志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誉腾、副县长李梅、陈鹏程、李著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水务事务中心、8个乡镇等1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媒体记者及干部群众代表约100人参加开工仪式。(来源: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 林小丹)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