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孔庙:摄影团队用镜头讲述古文化故事

2020年11月14日13: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文昌11月14日电(刘杨)11月14日上午,2020“文昌,我们来了”摄影摄像采风活动来到文昌孔庙采风创作,来自海南省内10多位摄影师组成摄影队伍,围绕文昌文化旅游等要素开展本次的“打卡”文昌孔庙古文化之旅。

摄影团先后参观了大成门、大成殿、棂星门、泮池、状元桥等地。在孔子学堂,摄影团队体验了古代学子的读书生活,在古朴庄重的环境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同时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走过许愿亭,摄影团成员纷纷放下手中的相机,取来一块块“许愿牌”,怀抱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记录下此刻的心情。

“我想体验一下古代女子在烟雨蒙蒙的庙中游玩的那种氛围!”来自摄影团的一位女性摄影师,拜托团队的其它成员,在拱门前留下了一张颇具“复古与现代风”的照片。

之后,摄影团品尝了文昌鸡、斑斓小吃等文昌美食,从味蕾到触及心灵的每个精彩瞬间,都让摄影团竖起大拇指——文昌的特色文化体验真的很“棒”。

在为期2天的行程中,摄影团成员还将通过打卡文昌公园、文昌教育公园图书驿站、东郊椰林、高隆湾等一系列活动安排,深入了解文昌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自贸港建设可喜成绩以及文昌文化独特魅力,并以他们独特的眼光和严谨的思维客观记录所见、所闻、所感,讲好文昌故事,传播文昌声音。

据悉,2020“文昌,我们来了”摄影摄像采风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把摄影团在文昌取景的精彩故事上传至媒体,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感受到美丽文昌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

(图:贾小英、林言、王聪、吴忠、揭育端、韩茂清、王安泉)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