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摄影师走进文昌 跟着他们一起爱上文昌

2020年11月14日16: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文昌11月14日电(刘杨)“文昌这座城市,真的很适合我们来采风。”11月14日下午,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昌,我们来了”摄影摄像采风活动先后来到文昌公园、文昌教育公园图书驿站、高隆湾等地采风,利用他们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文昌的最美瞬间,为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助力。

文昌公园

丈量每日走过的道路,不仅是美丽人生的体验,也是感受一个地方民风民俗的最佳时机。下午的第一站,摄影团来到海南建的最早的县级公园——文昌公园,呼吸着像薄荷糖般清甜凉爽的空气,沿着公园林间绿道一路前行,鸟儿的鸣叫声,配上奇花异木的优美风景、相映成辉的亭台楼榭。让摄影团真切地体验到大自然的美丽风光。

文昌公园

文昌公园是我国保留历史名人墨迹最多、最完整的纪念亭之一。总占地面积近2.1万平方米,建于1917年。自2002年以来,文昌市人民政府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改造,2009年被列为琼州百景之一,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园内很好地保护和传承了老文昌历史的脉络,对具有文化价值的历史建筑“修旧如旧”,留住了老文昌的“根”,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丰富文化内涵。

文昌公园

“千年紫贝、百年文昌,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无法改变的就是所谓浓郁的人文历史和它的文化氛围,想要寻找老文昌味道的,可以过来看一看的。”摄影师贾小英表示,文昌近来发生的变化说明文昌人民的勤劳智慧和美好精神风貌的巨大转变,对于这次行程,她表示很期待,很享受,很开心。

文昌教育公园的图书驿站

下午的第二站来到了文昌教育公园的图书驿站,从公园的命名就能看得出来,文昌是一个崇尚文化、追求文化的地方,所以文昌人对书籍具有很高的需求。图书驿站坐落于文昌市市民健身活动中心,是一座以阅读为主的文化休闲空间,四面玻璃结构,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小小的驿站内部空间紧凑,配备舒适的桌椅、空调和纯净水。在这里,你可以静静地待上一整天,在书海中自由徜徉。以健康为主题的教育公园,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快节奏,这边的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有着最原始的大自然的色彩,十几米一个的“记步指示牌”,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文昌教育公园

位于清澜新区的高隆湾,是下午采风活动的第三站,它是海南三大城市湾区之一。高隆湾风平浪缓,水洁沙白,海岸椰林成带,风景秀丽,四季常春,水温宜人,全天候免费开放,是海南省著名的旅游景点和度假圣地。

文昌教育公园

文昌之美,美不胜收。在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之后,摄影团还将在第二天陆续走进东郊椰林、清澜大桥等地,通过他们的镜头在朋友圈、微信、微博用Vlog视频等作品传播文昌的无限美好。

本次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

高隆湾

高隆湾

高隆湾

(图:贾小英、林言、王聪、吴忠、揭育端、韩茂清、王安泉)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