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我们来了”采风团:雨中体会文昌的多元魅力

2020年11月15日12: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文昌孔庙一瞥

采风团摄影师在孔庙选景拍摄

人民网文昌11月15日电(王硕、孟凡盛)11月14日至15日,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昌,我们来了”摄影摄像采风团在文昌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从文昌高铁站出发,采风团沿途经过文昌大道,探访文昌市中的孔庙、文昌公园、文昌教育公园驿站,在雨中见证了波涛中的高隆湾,又沿着清澜大桥一路来到东郊椰林。采访团一路行走,一路“捕捉”,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眼中的文昌。

“虽然天气有些阴霾,但采风的心情依旧明朗。”采风团成员吴忠说,在他印象里,提起文昌,想起的都是各式各样的美食、各种各样的带着书香的建筑以及国际航天城基地,而这次的采风也让他穿行在现代和历史之中,深刻感受到了文昌的魅力。

“文昌古称紫贝,自西汉建置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此次跟随采风团一行来到素有“海南第一庙”之称的文城镇孔庙,在行走、观看、拍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孔庙在文昌文化中的精神内核和内涵。”揭育端说。

采风团在高隆湾

“时隔几年,一直未能有机会到文昌,今天有机会来文昌采风,目见之及,觉得亲切之余,也不乏令人耳目一新。”王聪表示,虽然不是第一次拍摄文昌,但他也借着采风活动,在镜头中重新认识文昌,“虽逢台风略境,但雨后的文昌别有风味,令人回味无穷。”

“文昌的美,是古色古香的书香美,是独具一格的景色美。这次活动,是对文昌城市风貌的深入体验,也深刻体会到文昌这座城市的多元魅力。”吴忠说。

“我们用镜头记录下沿途的这些美好瞬间同时,也对文昌变化感到惊叹,相信文昌的未来一定越来越好!”贾小英说。

据悉,15日下午,采风团专程品尝谭牛文昌鸡、斑斓小吃后,为期两天的行程也将落下帷幕。采风团作品将在人民网海南频道展出。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