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举办黎家山兰丰收田消费扶贫认购活动

2020年11月17日14: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11月17日电(枉源) 11月16日,2020白沙黎族自治县“啦奥门”山兰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黎家山兰丰收田消费扶贫认购活动在青松乡拥处村启动。

当天,白沙家国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中国国家拳击队、海南艾得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白沙雨林马拉松体育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分别认购一亩山兰田。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选择位于山顶居高点的5块山兰田进行认购,经测量每块田约为3分地,估测产量约60斤山兰米,也引得海南高信集团以及广汽新能源爱心车主的积极认购。随后,爱心认购企业与市民分别与白沙仙婆岭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吉亚才签约。

活动主办方表示,爱心企业及市民认购相应面积的山兰田,即可享受相应的山兰田丰收收成。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将为认购者颁发证书,并在相应田块以此命名,还将邀请其参加11月21日即将举办的白沙“啦奥门”山兰文化节开幕式,体验收割山兰稻、免费品尝长桌宴等。

“感谢大家的爱心认购,我们更有信心带着大伙把山兰稻种好、管好,让这一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拥处村山兰稻产业致富带头人、白沙仙婆岭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吉亚才表示。

据悉,山兰旱稻是黎族先民在长期的农耕生活实践中筛选,根据海南的独特自然生态环境而培植出适于旱地的旱稻品种。现今,海南全省山兰稻种植面积约有8000亩,而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的青松乡就超过4000亩。青松乡位于霸王岭东边,境内多为山谷、坡地,常年雾气缭绕,气候十分温润,能给山兰旱稻带来最好的天然雨露滋养。如今,山兰米成了青松乡“一乡一品”特色扶贫农产品。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