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浓浓“中国范儿”!三亚文博会举办国风盛典主题晚宴

2020年12月26日08: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26日电(宋彤桐、符武平)国韵华裳,锦绣今朝。12月25日,2020年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国风盛典主题欢迎晚宴暨颁奖典礼在三亚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三亚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参展参会国家驻华使节、参展机构代表、三亚国际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代表等出席活动,共同感受美丽三亚“越夜越精彩”。会上,三亚市政协主席周廉芬等人为第三届三亚市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10位获奖选手颁发了金银铜奖(1金、3银、5铜)以及网络人气奖,其中,凤凰奖金奖由海南海棠湾京海蓝手工坊、三亚海昌不夜城联合创作的作品《椰哥漫游海南岛》摘得。

周廉芬为凤凰奖金奖获得者颁奖。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台盟中央副主席连介德,三亚市政协主席周廉芬,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白俄罗斯驻华临时代办哈尔拉普·塔季亚纳,以色列大使衔总领事劳霈乐,格鲁吉亚驻华公使大卫·皮皮那什维利,尼泊尔驻华经济公使查宾德拉,越南驻华文化参赞阮文峰,巴基斯坦驻华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白俄罗斯驻华海关参赞卡娃刘诺克·德米特里,多哥驻华商务参赞格雷奇·梅桑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周廉芬在致辞时指出,海南正在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并取得顺利开局。她表示,期待以三亚国际文博会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方面政策制度优势,以务实合作为深化三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关系,密切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方面往来注入新的动力。

周廉芬致辞。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一场欢迎远道而来的参展宾客的主题晚会,国风盛典主题晚宴以“国韵华裳,锦绣今朝”为主题,浓浓的“中国范儿”展现出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广绣流云的汉服少年,彰显礼仪之邦的华服之美,写意的国风文化在三亚国际文博会的创新活动上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带领在场嘉宾重温上下五千年的博大气脉。

晚宴在名为《水墨画》的群舞中缓缓拉开序幕,国乐四重奏《青花瓷》乐声娓娓动听,国风独舞《长相思》舞姿俊逸,精彩的古风表演轮番上演,带领现场嘉宾穿越时空,看千年光阴流转。除了群舞、独舞、国乐四重奏等节目,现场还上演了一场让人目不暇接的汉服秀。汉服是延续千年的东方美学,见证着时代的变迁与文化思潮的发展进步,汉服秀通过向在场嘉宾展示汉制、晋制、明制以及新中式等多种式样的汉服,展现出汉服文化的历久弥新,历经时间洗礼却经久不衰。

国风盛典主题晚宴现场,浓浓的“中国范儿”。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国风盛典主题晚宴现场,浓浓的“中国范儿”。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国风盛典主题晚宴现场,浓浓的“中国范儿”。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接下来,晚宴进入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环节。据介绍,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文化新动能,聚力自贸港”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作品,吸引了海内外多家创意设计团队、工艺设计研发机构、创意发明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设计爱好者及高校师生踊跃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16件,较前两届有明显提升。

文博会夜间市集正式开市。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据悉,当晚还举行了“夜间文博会”开市仪式,尚林等领导嘉宾一同敲锣,宣告三亚国际文博会夜间市集正式开市。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