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徒步游湿地 风景别样好

【查看原图】
海口:徒步游湿地 风景别样好
海口:徒步游湿地 风景别样好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2月26日15:34

人民网海口12月26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李浩蓉)12月26日,“做好垃圾分类 共享美丽椰城”2021年海口徒步迎新活动在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启动。当天,微风和煦,近千名徒友走进公园,实地感受湿地之美,尽享徒步之趣。

伴随着花香鸟鸣,徒友们沿着蜿蜒的小路感受湿地独有风貌,时而停下拍照纪念,一些热爱慢跑的徒友甚至在公园里跑上几个来回,“今天就是特意过来跑步的,现场活动很多人,氛围特别好。”徒友李先生告诉记者。

“今天天气好,在这样的美景下走走看看,身心十分舒畅。”经常参加徒步活动的汤锦文说。据了解,海口市委、市政府按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理念开展五源河生态修复工作,五源河也从曾经的“三面光”工程变成了水岸融合、蓝绿交织的生态风景线和野生动植物栖息繁殖的乐园。

“徒步让我身体轻松了,也更加健康,我热爱徒步!”在终点进行拍照的杨女士仍然意犹未尽,“活动办的非常好,很有气氛,下次举办这样的徒步活动还想来参加。”

在徒步结束后,主会场还进行着最后一项活动—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竞赛,主持人在舞台上提出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答对者可得奖品。活动吸引着大批小朋友加入,“刚刚回答问题得到了三个奖品,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来自海口秀英区长滨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吴梓琴说。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常重大,通过这场活动让孩子寓教于乐,学生们会对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这件事情更明确,生活中也能将各类垃圾分的很清楚。”海口秀英区长滨小学二年级八班的体育老师谭婷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五源河是典型的“库塘-河流-滨海”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现存水蕨、野生稻、水菜花、原鸡、蜂虎等珍贵野生动植物。目前,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市民及游客休闲游憩的优良场所,也成为了开展各类自然教育活动的优质场地。

(感谢摄影师林言、贾小英、牛良玉提供照片)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