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记者良子 通讯员黄金

2021年03月03日08:54  来源:海南日报
 

  3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海南警方日前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案嫌疑人42名,缴获冰毒、大麻电子烟、大麻烟丝等各类毒品401.46克,摧毁一个往来于四川、湖北和海南等地的跨省跨区域吸贩毒犯罪团伙。

  据了解,去年6月,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叫姜某超的海口籍男子,涉嫌伙同他人频繁贩卖吸食毒品。掌握这一情况后,该支队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同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该案件被公安部列为“2020-338”部级毒品目标案件。侦查期间,专案组多次赶赴湖北武汉、四川成都等地开展专案侦查,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逐渐摸清了一个盘踞在成都、武汉、海口等地的跨省跨区域贩毒团伙。

  去年9月,专案组经过分析研判,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立刻组织多名精干警力分成5个抓捕组分赴四川、湖北、海南等涉案地开展收网行动,在四川成都、湖北武汉等地共抓获吸贩毒团伙成员13名,在海南海口、乐东、儋州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共缴获各类毒品共401.46克,大麻电子烟38支及吸、贩毒工具一批。至去年12月,“2020-338”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