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身边:海南物业管家勇救候鸟老人获业主点赞

2021年03月06日09: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碧桂园海逸半岛东方之珠热血管家王秀婷(受访者供图)

编者按: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诠释着信念、无私、奉献与爱,人民网海南频道推出“雷锋精神在身边”主题报道,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人民网东方3月5日电(樊欢迪、实习生牛良玉)“我们亲生的儿女也就只能做到她这样。我觉得,她不仅是物业管家,更是亲人。”在雷锋日来临之际,家住碧桂园海逸半岛东方之珠的毕先生毫不吝惜对物业管家王秀婷的感激。2020年12月,毕先生的父亲突发脑出血,情况危急,王秀婷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担起了空巢老人的守护者。

“我还记得那天早上6点,我还没上班就接到了毕先生邻居的电话,说毕先生的父亲突发疾病,倒地不起。”接到电话的王秀婷连忙通知了值班同事,自己也以最快的速度从家中赶往现场,同时通知了毕先生,可毕先生常年在外地工作,工作加上路途遥远赶到父亲身边也得辗转五天。就在毕先生既焦急又不知所措的时候,王秀婷挺身而出,在毕先生到来之前始终陪护在老人身边。

“毕先生父亲的情况很严重,必须马上动手术,毕先生又没法在很短时间内赶到,能帮一把就要帮一把。”王秀婷十分担心,在陪护老人的同时及时与毕先生进行沟通,为老人跑上跑下办理医院的各项手续。直至入院的第五天,毕先生来到父亲身边,她才放心的回到工作岗位上。

 

“我父亲脑出血两处,在脑袋上打洞两处救治的高龄,突发,高危的救治过程中,经历了人生中23天,转危为安,真的很感激,有你们真好!”毕先生回想起父亲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感恩之情涌上心头。

王秀婷的“壮举”感动了诸多业主,大家在小区业主群给这位“小王管家”点赞。“身为在异乡的业主,深受感动,碧桂园小王管家,儿子做不了的事,她都做了,感动的我热泪直流。”“我们居住在这的大部分上了年纪,有些事只要找到她(王秀婷)她就想办法解决。我们的管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呀!”

“看着她急速跑来,上气不接下气,我一问是因为老人生病,听后一股暖流冲入心田,深深感到他不是我们的女儿,但比女儿更亲更近更给力。”业主赵先生回忆起当天王秀婷为业主跑前跑后的情况,感慨万千。

“我们小区有很多候鸟老人,陪同去医院也是比较常见的,只是有些孩子会来的比较及时,有些孩子不在身边的老师则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考虑到小区住户的特殊性,王秀婷会经常上门走访,“我们会经常上老人的家里,看一下家里面有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解老人目前的状况。”这样的工作,王秀婷几乎每天都在进行。

王秀婷不仅在工作岗位上成为空巢老人的守护者,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位热心肠。“抛开工作,他人遇到困难我也会帮呀,上次开车在路上看到一个女孩撞伤了,我也上去询问情况,帮忙送到医院。”发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已成为了王秀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