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身边:立足一线岗位 海南姑娘微笑服务暖人心

2021年03月10日20: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诠释着信念、无私、奉献与爱,人民网海南频道推出“雷锋精神在身边”主题报道,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人民网三亚3月10日电(樊欢迪 实习生吴小爱)售票、组织收银培训、处理投诉……在三亚苑鼎演艺有限公司工作三年间,李丽芳一直坚守在本职岗位,耐心解答客人关于票价、座位等咨询问题,帮助轮椅老人安排方便进出的座位,怀着服务更多人的希冀,李丽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奉献自己的一份美好。

工作中的李丽芳(受访人供图)

“学雷锋,就是从内心出发,向好的出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点滴中践行雷锋精神。”对于雷锋精神,李丽芳有着自己的见解,而她也在生活与工作中一点一滴践行着雷锋精神:当天的工作当天完成,绝不拖到第二天去做;在商街巡视时,帮忙搀扶上楼梯的老人;客人网络买票无法及时对接到平台,主动帮忙解决……

“2018年,我刚刚入职现在的公司,遇见一位老革命同志,这件事情对我影响很大。”李丽芳说,老人家在看完演出后,在游览园区时忘记了返程时间,那时候园区交通建设还不太便利,老人家到窗口咨询回去的搭车情况,当时最后一趟公交车也已经发车出园区了,时间上比较着急。

李丽芳通过交流询问,得知老人家就住在师部农场附近,家里孩子都外出工作不在家,随后李丽芳便用手机软件叫车,并送他到公交站点陪他等车,约20分钟左右终于有出租车接单,李丽芳还留了老人家的电话,以确保老人安全到家。

工作中的李丽芳(受访人供图)

这位奔着海南本土红色文化过来看演出的退役军人,看完演出后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也为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而点赞。“在交谈中从老人身上感受到的艰苦、奋斗以及真善美,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红色革命的氛围也使我更加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李丽芳告诉记者。

“我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父母都是割胶的农场职工,小时候凌晨一两点他们就要起床割胶,而我上小学二年级时,已经要在早上五六点钟起床做早餐。”在李丽芬的讲述中,从小的生活环境,让她性格更加坚韧,能吃苦、不轻易放弃,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而这也体现在她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做收银工作时,李丽芳由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可以熟练规范的操作;在售票工作时,她给客人提供售票服务热情周到,解答客人提出的相关咨询问题耐心细致。生活中,李丽芳积极为山区的孩子捐赠衣物,自驾琼中免费为老人及其家人拍照,留下纪念。这个来自海南儋州的90后姑娘,用她的实际行动在一众同事朋友眼里获得了“勤劳、柔和”的好印象。

团队票口、散客票口、网络票口……哪里有活去哪里,几乎所有节假日都在岗位上工作的李丽芳,现在又开始忙碌起来了……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