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1年度第二批1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89亿

2021年03月13日10: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宣布开工。人民网孟凡盛 摄

人民网海口3月13日电(孟凡盛) 3月13日上午,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活动仪式主会场活动在海口隆重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开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致辞。

在海口主会场仪式上,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海南中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海南大学等分别围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孟凡盛 摄

本次集中开工在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多地同时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110个,总投资超289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约占全部项目投资的47%,民生公共服务项目约占41%。

从投资规模上看,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共70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24%;总投资10~20亿元的项目6个,投资共70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24%;总投资1~10亿元的项目39个,投资共12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44%;总投资1亿元以下的项目63个,投资共23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8%。

从项目类型上看,涵盖了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1个,总投资13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47%;“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项目36个,总投资3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2%;民生公共服务项目43个,总投资118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41%。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坚持将项目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三年来,海南省累计集中开工项目达1578个,总投资6588亿元。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