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7.84亿元

2021年03月13日13: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洋浦3月13日电(符武平 牛良玉)3月13日上午,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各市县同步进行。当天,洋浦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84亿元。

洋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牛良玉 摄

开工项目包括石化功能区乙烯项目配套公共管廊一期工程、洋浦医院发热门诊楼、保税港区道路路面维修一期工程、5条主要道路等4个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洋浦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的坚固基石。

东方雨虹海南洋浦新材料综合产业园、航顺健康年产120万台高端医疗器械、绿馨电子年产2亿支加热不燃烧唤醒棒等3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和海南国际智慧物流中心一期1个跨境电商、智慧物流项目的落地,将为洋浦迈向产业多元化、提质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洋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牛良玉 摄

近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和本地生产燃料油政策的通知》,标志着洋浦独有的含金量极高的又一项自贸港政策落地。2021年,洋浦将继续推动“一线”放开、加工增值规则、营利性商业设施、“一负三正”零关税清单等自贸港政策更快落地见效,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围绕企业开办、项目开工、建设、竣工、生产各环节全周期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支持洋浦、落地洋浦、签约洋浦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