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亿元 琼中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13日15:15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陈泽汝 摄

3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分会场活动在琼中县足球训练基地举行。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海口主会场同屏同步连线直播。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等出席琼中分会场。

琼中中域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中民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琼中奇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海南华泰国际旅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项目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王大周代表县委、县政府在琼中分会场的讲话中指出,项目是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投资增长的关键,是务实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琼中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审批能力,尽量缩短审批时限,落实好2小时问题上报解决机制,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确保重大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

当天,海南中部(琼中)二级农产品批发市场、海南省琼中县足球训练基地标椎11人制足球场项目、南国椰子深加工项目、海南中部(琼中)新华文化产业园、琼中花果山项目、琼中百花谷科创园项目、中民健(海南)旅游文化发展中心、海南湾岭热带农产品综合物流园一期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琼中华泰度假酒店综合项目、海南省琼中县琼中华宇(达美庭)康养度假小镇项目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琼中充分抓住自贸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契机推进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绩,这次集中开工有10个项目顺利落地琼中,涵盖了旅游文化、食品加工、康养度假小镇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7.48亿元,年度投资额达4.42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均占全省10%左右。其中,有8宗总投资额超亿元,特别是中民健(海南)旅游文化发展中心项目总投资额达10亿元。

据了解,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办得好,琼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主要是对标省43条超常规举措,陆续出台县级领导“一对N”结对联系企业制度、“琼中版”25条超常规措施等一系列政策,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动和社会创造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确保更多的新开工项目不断落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闻信息中心 陈泽汝)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