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

临高县开工三个污水处理项目 投资总金额2.622亿元

2021年03月13日22:58  
 

3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活动隆重举行。海南省临高县在波莲镇设立分会场举行三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三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622亿元。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第二批集中开工临高分会场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赛美,县委常委朱群海,县委常委施向前等领导;县直属单位、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加来农场党委书记;波莲镇各村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活动临高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在临高分会场察看项目开工情况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端超,中国华电集团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江汇,华电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周保卫,水发(北京)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国等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临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在临高分会场为开工活动致辞。吕雄指出,临高举行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省政府推进项目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临高迈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集中展示了临高项目谋划成果,必将把临高的项目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潮。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更是赶超的关键。临高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县的重要支撑,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

吕雄希望,项目方和施工方,在确保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全县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心服务、全程帮办、全力扶持,主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临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在临高分会场为开工活动致辞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临高县政府副县长王国宙主持分会场开工办仪式并介绍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华电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高县水务局、波莲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

与会领导和嘉宾集中观看省长冯飞讲话。最后,伴随着省委书记沈晓明宣布项目开工一声令下,项目建设工地挖掘机等器械设备动工作业,三个项目同时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临高县此次集中开工的三个项目分别是临高县波莲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临高县调楼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临高县皇桐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三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622亿元。

据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临高县波莲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选址在海南省临高县波莲镇波莲墟附近。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近期处理规模为0.02万立方米/日,采用A2/O工艺;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28公里。污水厂主要建构筑物有:格栅及提升泵房、调节池兼事故水池、A2/O及涡流沉淀池、滤布滤池、次氯酸钠消毒、污泥浓缩池、污泥调质池、除臭间、综合办公用房、工作站、门卫等。该项目业主为临高县水务项目建设管理中心。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5741.88万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项目建设期限为2021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建成竣工投产。

“临高县调楼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选址在海南省临高县调楼镇境内。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设计近期处理规模为0.2万立方米/日,采用A2/O工艺;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63公里。”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楼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主要建构筑物有:格栅及提升泵房、调节池兼事故水池、A2/O及涡流沉淀池、滤布滤池、次氯酸钠消毒、污泥浓缩池、污泥调质池、除臭间、综合办公用房、工作站、门卫等。项目业主为临高县水务项目建设管理中心。该项目投资总金额为15388万元。其中2021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项目建设期限为2021年3月至2022年9月。

图为临高县调楼镇污水处理项目介绍图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临高县皇桐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项目选址在海南省临高县皇桐镇。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设计近期处理规模为0.05万立方米/日,采用A2/O工艺;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22公里。污水厂主要建构筑物有:格栅及提升泵房、调节池兼事故水池、A2/O及涡流沉淀池、滤布滤池、次氯酸钠消毒、污泥浓缩池、污泥调质池、除臭间、综合办公用房、工作站、门卫等。该项目业主临高县水务项目建设管理中心。项目总投资金额为5089.09万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该项目建设期限为2021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建成投产。

据介绍,这三个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高临高县治污水平,改善环境,助力临高经济高质量发展。(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