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4月1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查看原图】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人民网 孟凡盛摄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人民网 孟凡盛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19日23:22

人民网博鳌4月19日电 (毛雷、孟凡盛)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为了展示、推介、宣传好博鳌亚洲论坛,讲好论坛故事,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4月1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公园由九个具有琼北特色的民俗院落组成,分别为看苑、听苑、读苑、画苑、木苑、锦苑、陶苑、饰苑、久苑,共21个房间,承载着论坛文化、亚洲文化、海南文化传播交流的功能。其中《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回顾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就展(2018—2021)》同时开展。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的看苑、听苑和读苑这三个苑分别通过视频、音频、书籍等方式展示论坛文化。展区以丰富的视觉、听觉、出版物同时呈现了亚洲以及海南本土文化底蕴和人文风貌。

看苑以全息方式艺术地呈现了论坛文化及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愿景;听苑“论坛的声音”汇集了20年来论坛开幕式主旨嘉宾的演讲内容及亚洲音乐文化分享;摄影艺术作品“岛之蓝”“岛之绿”“岛之蜻”在画苑展出;陶苑展示了亚洲陶瓷工艺及黎陶工艺品;饰苑展示了亚洲金属工艺品及黎族传统银器工艺品;木苑展示的是亚洲木质工艺品及海南沉香、黄花梨、椰雕、降真香等;锦苑展示的是亚洲和黎锦艺术品。

在公园长廊,论坛组织机构、论坛宣言、论坛年会主题一一呈现。《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回顾展》使用了40块展板、120多张图片,对论坛筹建、成立,历届年会,论坛对世界、亚洲、中国、海南的影响等进行了全面回顾。 

分享到:
(责编:刘杨、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