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里的“科技范”“民俗风”

【查看原图】
海南黄花梨家具在展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海南黄花梨家具在展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09日19:25

人民网海口5月9日电 (刘杨、孟凡盛、符武平)支持83种语言语音翻译双屏翻译机、15秒就能测出体温的速测式体温计、可以检测压力的按摩椅……正在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者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未来科技贯穿各功能区和展区,传递着“未来已来”的讯号。畅想今后生活,我们的衣食住行将被一大波极具未来范儿的“尖货”“入侵”,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想马上拥有?

同样,本次消博会的国内展馆里,不少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的展品也在进行文化展示,在这个打造面向全球、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上,为全球展客商增添一份中国文化与世界交融的美好记忆;还有那些弥漫在消博会角角落落,属于各个国家、地区的传统“味道”,让参观者足不出户就可感受异国、异乡风情。

分享到:
(责编:刘杨、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