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感谢有你

2021年05月10日17: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9日电 (孟凡盛)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行,除了参展商、专业观众,消博会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许多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展会的最后一天,人民网记者将镜头对准了这群默默工作的幕后人员。

蹇雨柯,是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展馆外的志愿服务工作。馆外志愿者约200余人,每个人都全力为市民游客解答问题、指引坐车方向、路线等等。蹇雨柯负责的点位是挺秀花园公交站,这里也是前来观展市民最多的一个点。“到这里能为市民游客们解决他们所遇到的困难,这让我很自豪,也觉得这里的工作非常充实。”她说。

刘霞明、林青,是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的两位民警,消博会期间每天要在展馆内巡逻,确保展馆内的安全。展会期间,海口市公安局每天投入3500余名安保力量参与现场安保工作。在会展中心设置5个安检通道,安装12套安检设备,对进入会场的参展商、工作人员、观众全部实行人证(票)合一检验和安全检查。

朱盛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医生,展会期间负责突发应急情况的诊治等工作。开馆期间,为做好馆内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针对展馆会场人员出现紧急等情况,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及省级医疗机构急救骨干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现场医疗保障,每天2辆负压型救护车、6辆监护型救护车,1辆通讯指挥车,共31名专业人员驻守现场,开通了医疗点、救护车接诊、初步评估、转运、开通院内救治绿色通道等工作流程。

章浩,海口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他负责的区域是停泊摆渡车、进出工作人员最繁忙的2号安检口。为确保消博会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观众便捷出行,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部分道路和区域交通实施适时管制,及时调整优化会场区域周边道路交通组织。

陈梅,海口某保洁公司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消博会期间展馆内公共区域以及展台的保洁工作。该公司抽调60余人进行保洁工作,让市民游客能够享受到干净、整洁的观展体验。

林文,海口市某餐饮企业厨师,在6号馆为市民游客提供味道鲜美的盐焗鸡。他说,为了能让大家吃上热乎、美味、健康的饭菜,每天很早就会来到展馆内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