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近 儋州粽子企业赶订单忙生产

2021年06月03日09:56  
 

儋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的礼盒粽子。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 摄

端午节临近,儋州市各粽子生产企业开始忙碌起来,每个粽子企业的工人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产量,确保满足节日市场需求。

准备食材、制作粽子、包装粽子……6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儋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的粽子生产基地,一走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粽香味,生产车间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我们已经连续忙了大半个月了,目前,已接到来自重庆、上海、北京等地的1万个粽子订单,大家都在忙着备货。”儋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田传明开心地说。

在生产车间一路走下来,记者看到,工人们按照分工各司其职,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田传明告诉记者,公司的洗粽叶和淘米环节都是运用机械化操作,因为这样不仅干净卫生而且效率较高,但在包粽子环节他们依然采用的是传统手工包法,粽子包成后便开始进行蒸煮,随后便是冷藏和包装,运往全国各地。

同样,在儋州涵瑶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采访时记者看到,工人每包一个粽子都会放在一个电子秤上称一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秤称可以保证每个粽子的大小和重量都达到要求。大家手法娴熟,每个粽子的大小重量都是相差无几,一个人一天就可以包四五百个。

“几乎每天都有2000个粽子的订单,只要有订单,每天都包。”儋州涵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少仁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猪肉蛋粽、水晶粽、草木灰粽,我们还会根据顾客的要求包不同款式,尽可能地满足顾客需求。

海南西部医院营养科医生陈善娇提醒广大市民:粽子属于糯米类食物,升糖指数高、不易消化,建议高血糖人群、老人、小孩和肠胃功能欠佳的市民,一次性不宜过多食用,避免消化不良和血糖飙升。(儋州融媒全媒体 韦雪梅 羊文彪)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